文件通知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01-12 10:41:54 来源: 浏览:2303

      2010年11月8日至11月16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秘书长徐德峰率团先后分别访问了挪威船级社(DNV),德国质量认证公司(DQS)和德国质量协会(DGQ)等机构。就全球认证的发展及关注焦点,认证人员培训、考试、注册管理和持续发展等广泛地交换了意见,访问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挪威船级社,代表团与DNV全球产品和服务保证部负责人Per Ove、DNV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服务部的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调研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调研,初步了解了欧洲国家政府和认证机构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活动情况以及对社会责任工作的看法,搜集了有关国家社会责任领域的法规、政策、标准和规范,掌握了有关机构在社会责任领域工作发展现状以及正在开发的新项目,与有关方面交流了我国政府和研发机构开展社会责任研究,推进社会责任行动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同时,通过深入交流,也给我国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带来很多有益启示。

  在德国质量协会(DGQ),代表团重点与DGQ人员注册与培训部负责人托马斯(Thomas Votsmeier)先生进行了沟通,徐德峰副秘书长向DGQ介绍了CCAA有关的情况,通报CCAA在中国认证市场采取的一些措施,双方还交流了在认证人员培训、考试和注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并就审核员的持续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德国质量认证公司(DQS),DQS负责人Michael Drechsel向代表团介绍了DQS的认证情况和发展战略,双方还就能源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社会责任等新领域方面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现场对认证人员管理系统和审核员档案进行了考察。

  代表团在挪威,德国考察的时间虽然较短,但收获很大,国外认证机构非常重视我们的这次访问,各受访机构非常欢迎这种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方式。代表团在认真走访、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的同时,也介绍了中国认证认可的情况和实行统一与法制化管理的方式,宣传中国的认证认可制度,让国外同行更多地认识、了解中国目前认证认可状况,增强了国外认证认可机构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首 页 | 公司简介 | 会员动态 | 证书查询 | 政务公开 | 会展信息 | 培训信息 | 中介服务 | 行政处罚

Copyright 2002-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69号一幢319室 客服电话:021-62586020 , 54110580 沪ICP备0603564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8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