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迎接世博会 长三角兴起酒店建设风暴

发布时间:2011-01-28 09:42:38 来源: 浏览:2262

 

                                                  旅游业:新一轮项目热建

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迎来海内外参观者7000万人次,其中70%的参观者将顺访上海周边地区的名胜景点。正是这个70%,在长三角各地掀起了新一轮旅游项目建设热潮。

距离上海仅128公里的无锡,早已蓄势待发。一个大手笔工程就是正在加紧建设的八大博览园。无锡八大博览园涵盖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等领域。其中现代农业博览园、徐霞客博览园、阳山桃文化博览园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锡山区的无锡市现代农业博览园,只见刚落成的展馆仿佛一座巨大的“室内植物园”,特色花卉争奇斗艳,精品果蔬琳琅满目。

锡山区农林局局长吴建伟说,投资2.3亿元的农业博览园,让农民可以在家门口展示最新的农业技术和农产品。

苏州也有大手笔:从现在起到2010年,将投资307亿元建设96个旅游项目,年内完成投资93亿元。常熟也有亮点项目。今年3月,常熟立项建设12个对接世博会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为29.7亿元。

在对接世博中,长三角兴起了一股酒店建设风暴。毗邻沪上的平湖市大小酒店抢抓时间“扩容”,目前,国际威斯汀酒店已经完成主体工程,进入装修阶段;圣雷克大酒店于去年年底完成二期扩建,达到五星级标准……

长三角土生土长的“农家乐”也欲分得“一杯羹”。近期,平湖“农家乐”纷纷向高档次、高品位“变脸”。澳多奇农庄投入800万元用于改扩建,占地面积比原来翻了近一番,接待功能提高数倍。而在杭浦高速公路新仓出口处,由全塘前程果艺园负责人徐炳君投资的“农家乐”项目―――金丝娘生态立体多功能公园式水果农庄,也正在扩建……

上海复旦大学旅游系教授夏林根说:“预计上海在举办世博会期间接待量巨大,特别是在住宿、景点游览等方面压力相当大。长三角各城市新一轮旅游项目热建,是多赢之举!”

农企:内功“练”出“世博菜”

世博特供蔬果有着安全、优质、新鲜、健康的准入标准。长三角有眼光的农企早早练好内功,以高瞻远瞩的姿态为世博栽培精品蔬菜。从上月初开始,嘉善县丁栅镇“东泉牌”番茄通过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的蔬菜配送中心销往上海,每天运送八九吨,从高速公路开到绿和园艺公司配送中心只需25分钟。绿和园艺的周小姐说:“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正式向世博会供应蔬菜。”据了解,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是世博会农产品指定供应企业,今年三月该公司与丁栅镇签订了蔬菜产销对接协议。

丁栅镇党委委员刘学忠表示,与上海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合作为两地架起了农业合作与交流的桥梁,也为该镇农产品在上海高端市场销售找到了突破口。

昨天,启东市汇龙镇万英村的百信蔬菜基地上,农户们把刚采摘下来的番茄装进箩筐,准备送往上海接受检测。基地负责人施兴冲介绍说:“基地的番茄今后将特供上海世博会。”百信蔬菜基地建有450亩大棚,目前共种植15大种类、100多个品种的蔬菜。基地建立以来,严格按照无公害标准生产,种子都是从天津农科院等专业院所以及山东寿光等“蔬菜之乡”采购的,喷洒的农药也是进口的生物农药。

去年9月,上海一家专为世博会服务的餐饮公司向百信抛来“绣球”。经过实地考察,百信蔬菜通过了审核,双方签下了合作协议。今年初,百信基地开始试种黄瓜、青椒、豇豆等7个专门为世博会量身定种的品种。目前这些蔬菜正值开花结果期,本月和下月相继成熟后将分批送往上海鉴定。

民企:公平分享“世博蛋糕”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上海世博会并不只是国有企业独舞,不少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世博项目的公开公平竞争,争享“世博蛋糕”。

上周五,记者在宁波北仑巾帼园艺发展有限公司的苗圃里看到,两辆装满金叶大花六道木的大卡车正要开往上海。该公司负责人郑露英向记者透露:“正在繁育的包括金叶大花六道木在内的约30个新优彩叶苗木品种,将专门供应给上海世博会绿化工程,到明年供苗总量将达300万株以上。”巾帼园艺从前年开始就承接上海世博会绿化工程供苗订单,今春以来售往上海的苗木已达20万株。

很多民企都与巾帼园艺一样分享到了一块“世博蛋糕”。宁波滕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拿下了世博会价值约2000万元的绿化工程以及约1000万元的定点苗木采购合同。公司总经理朱锡君毫不讳言:“参与上海世博会,无疑对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都有好处。”宏润建设集团也是宁波的民营企业,早在2006年11月,这家公司就中标了“世博会园区浦东部分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3标工程”,工程中标价高达2.07亿元。公司秘书赵余夫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的品牌、质量必须过硬,才能拿到世博会园区的承包项目。

宏润集团承接的是世博会主会场道路配套工程,现在主体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另外,这些和世博会配套的上海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建设一共有13条线,每年以400多公里的速度在推进,其中的工程宏润占了十分之一。

嘉善丁栅镇的佳峰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也是以过硬的品牌和质量取得上海世博行政中心产品认证通行证,并与世博场馆建设签订价值2200万元的地下排水管供货合同。

首 页 | 公司简介 | 会员动态 | 证书查询 | 政务公开 | 会展信息 | 培训信息 | 中介服务 | 行政处罚

Copyright 2002-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69号一幢319室 客服电话:021-62586020 , 54110580 沪ICP备0603564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8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