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0 22:51:48 来源: 浏览:2030

 

4月26日,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4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召开大会,对过去五年来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出席大会并强调,此次受到表彰的79个先进集体、96名劳动模范、49名先进工作者,是我国旅游战线的优秀代表,全国旅游系统要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不断开创中国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旅游局每五年组织一次“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根据评选工作安排,2011年4月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评选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1〕130号)。各省(区、市)旅游局(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对评选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两审三公示”制度,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审核的办法,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抓好落实。经基层推荐,国家旅游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轮审查、全国公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旅游局于2011年12月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饭店等79个单位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铁斌等96名同志“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乔剑平等49名同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荣誉称号人员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邵琪伟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旅游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旅游战线全体干部员工在推动我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中,特别是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参与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所展现出来的同心同德、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他表示,要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全行业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加快培养旅游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旅游人才队伍素质。

  邵琪伟指出,广大旅游从业人员永远是旅游业发展最根本、最值得依靠的力量,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把全部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中国旅游业发展两大战略目标上。全国旅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为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奋斗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推动旅游服务成为中国服务品牌的先行领域;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旅游窗口行业;要为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

  邵琪伟强调,全国旅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努力发挥先进模范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争做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示范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争当爱岗敬业、弘扬先进文化、热心服务游客的模范,争做创新推动旅游科学发展、让旅游惠及广大民众的带头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满意窗口、争创优质品牌、争创服务标兵,为推动“十二五”时期的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宣读了表彰决定;两部门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五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杜江、祝善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受表彰的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往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各省区市旅游局(委)负责人;国家旅游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市旅游企业和旅游院校代表共计650余人。(孙静、班若川/文 孙静/摄)

相关新闻

首 页 | 公司简介 | 会员动态 | 证书查询 | 政务公开 | 会展信息 | 培训信息 | 中介服务 | 行政处罚

Copyright 2002-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69号一幢319室 客服电话:021-62586020 , 54110580 沪ICP备0603564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8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