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20:41:17 来源: 浏览:910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背景下,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于5月15日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并代表部党组作工作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讲话。
  会议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考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部署,部系统各单位全力投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任务很重。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从严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个目标,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下一阶段工作关键是一把手作用要发挥好、党建与业务要统筹好、严管与厚爱要结合好、“抗疫”任务要完成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扎实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文化和旅游领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平稳渡过难关、迅速恢复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兼职党务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机关副司长以上领导干部及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屈菡) 

首 页 | 公司简介 | 会员动态 | 证书查询 | 政务公开 | 会展信息 | 培训信息 | 中介服务 | 行政处罚

Copyright 2002-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69号一幢319室 客服电话:021-62586020 , 54110580 沪ICP备0603564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8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