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SaaS模式在我国经济型酒店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02-09 12:10:39 来源: 浏览:1271

 SaaS模式在我国经济型酒店中的应用 

管理系统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而这其中有很多模块(主要是POS&SPA部分和增强系统部分)在经济型酒店中并不是完全有用,对于经济型酒店来说,一般只需要如下几个基本模块,增强部分根据实际需求来确定。

  2.从购买方式上看,传统模式硬件投入方面必须建设信息中心,需购置大量服务器及终端等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必须一次性购买,不支持按需购买,并且具有产品的选择风险(一旦使用后若停用,企业损失巨大)。而SaaS模式,硬件方面不需要专门建设信息中心,只需购买少量终端,软件主要采用的是租用方式,而且可以按需租用或先试后租(如果对使用效果不满意,停用后损失小),从而大大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

  3.从服务方式上看,SaaS模式,用户购买的是一种综合服务,而不仅仅是一个计算机软件。传统模式的酒店管理软件的使用,必须聘用专业技术人员来维持其正常运行。同时管理软件维护、升级,服务器维修、更新等费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也是必不可少的。而SaaS模式的酒店管理软件,用户不必自行处理复杂、繁琐的维护与管理工作,这些工作完全由服务商代劳,这也意味着这一块的成本对用户来说为零。

  四、SaaS模式在酒店业中的应用

  2008年5月,湖南“华天之星”酒店集团(是由全国饭店集团20强——湖南华天集团特别打造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已在湖南、北京、上海、河南、呼和浩特、江西等地拥有连锁酒店20余家)为了提升华天之星酒店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满足未来快速发展的需要,选用了由中软好泰公司提出的“集团总部使用中软酒店集团管理平台,其下属酒店使用业内首个基于SaaS模式的中软赛斯版酒店管理系统”的方案。通过该方案的实施,“华天之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构建了一个完善的集团网络预定分销系统及集团忠诚客户关系体系,从而提高了公司及成员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了管理控制力。而且其下属酒店在系统使用中,不需购买服务器和系统软件,不需另外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集团节省了非常可观的成本;且简便的软件安装部署和统一的更新升级满足了酒店数量迅速增加的需要,这就使“华天之星”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快速扩张竞争中,占据先机。

  软件服务化(SaaS)在中国还是个刚刚兴起的新生事物,相信国内的经济型酒店会以SaaS模式信息化为突破口,提高企业的国际化竞争能力,获得长远的发展,并随着互联网基础条件的完善与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将迈入SaaS时代。

首 页 | 公司简介 | 会员动态 | 证书查询 | 政务公开 | 会展信息 | 培训信息 | 中介服务 | 行政处罚

Copyright 2002-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69号一幢319室 客服电话:021-62586020 , 54110580 沪ICP备0603564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8106号